梦年华

扔下脑洞就跑,真刺激……上班党,没有固定更新,随缘

无瑕遇无双2

【排雷:

霁无瑕与纪无双拉郎配!

不喜勿入哦!

ooc我的锅!

文笔不咋地!】


解决完寒山老径的贼匪,纪无双就带着霁无瑕寻找客栈安置下来,倒也没有问霁无瑕为何孤身一人出现在荒郊野外。

客栈中

霁无瑕盘腿而坐,五心向天,聚精凝神,细细梳理体内流窜的力量,也是这时候才发现,自己体内那道霸道至极的力量,是与自己所主修功体不同的力量,但又是自己化形速度很快的功臣。暂时记不起来是怎么来的,只能先运用自己的功体将它先压制起来,日后再说。

【女琊!】

意识中突然连接入另一人的意识,霁无瑕大惊,这个声音太熟悉了。

【女琊,你终于是恢复了,吾等你等的好苦啊!】

“…迷达!”你居然还在,那是不是阎达也在!

【我们都在。女琊,我们三体一心,你在,我们便在。至于阎达,我觉得他需要冷静下,就让他先自己忙其他的事了,待他冷静了,他会找你的。】

“我没有想到你们居然还在,我以为,魔佛波旬天命已尽,你们也该消失了。”霁无瑕此刻神情阴郁,平时清澈明亮的冰蓝色双眸此刻却暗的像是天雨欲来的幽蓝之色。

另一边与霁无瑕意识相连的迷达清楚感受到了霁无瑕不美好的心情,却是带着嘲讽的笑了起来。

【哈……消失,为何要消失啊!因为我们是你霁无瑕为了逃避魔佛造杀天命才塑造出来的替身吗!但你真觉得这样你霁无瑕双手就干净了吗!】

“迷达,你不用激怒我。既然知道我是霁无瑕,就不要再叫女琊这个名字。”

霁无瑕神情冷漠。

“魔佛的罪孽,霁无瑕不会逃避。但你们,不要尝试挑战我的底线。”

【哈,放心,你是创造我们的主体,迷达不是那般不智之人,不会失智的挑战自己的权威。】

“找我何事。”

【自是关心你这个主体,你沉睡化形的岁月何其漫长,于你可能只是睡了一觉,我们是你的部分意识,不受拘束,我以意识游走在这中域,却是等你很久了。吾对你之心意,可真是让人感动。】

迷达故作温柔感慨的话语让霁无瑕皱眉,“省下你的甜言蜜语,直说来意。”

【哼…你刚醒来,对这个世界的认识太过空白,我来给你送情报,望你行事小心,爱惜自身,我们不想再跟着你同亡了。】

“多谢,至于你的要求,只要你们不越过我的底线,我不会干涉你们。”

【我会转告阎达,也会盯着他,只要你说到做到,迷达也会守信于你。记忆给你,我走了。】

迷达分享过来的记忆挺多的,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有,霁无瑕忍着头晕将记忆捡着查看,有点多的信息量,在霁无瑕看来迷达阎达他们在她沉睡期间,还真没闲着。

「无限宇宙初成,一片混沌未分。

应溟寰九规之数而生的炼天神石,蕴藏著创生之力,千年一度能量将达满盈,行迹布於虚空的两大神灵,宇宙天尊与三古奇皇,意欲创世。

宇宙天尊认为万物自然,合於天道,顺应大同而运行,乃至真无暇之成长方式。 三古奇皇却认为唯有透过竞争、干戈,方能使世界更为进步,背道而驰的理念,促成两大神灵为抢夺炼天神石的对决。

关键一役,三古奇皇败於宇宙天尊之手,被打入尘寰地脉深处,天尊趁势以炼天神石之能,幻化四大神器,藉神器之威划出四域界线,再以神器圣气形成封印,困锁三古奇皇於地脉深处,禁绝天日。

  创世四域分别为:空域修灵境、沉域魔流境、中域寂灭境、迷域不知境。

  为了避免四域发展脱离常轨,天尊再指派护域尊者,各自镇守。

然,常数有变,天意难测,在天尊与奇皇激烈决战时,双方散逸出之神能,竟意外凝聚成两股旷古绝今的力量,形成流星,坠入凡尘。 

两大异数的降临,势必会牵动这个世界未来的发展。」

霁无瑕整理好脑中记忆后,从冥想中醒过来,窗外天色已经慢慢明亮起来。修行者一夜未休息并无什么影响,霁无瑕却觉得从心灵到身体都很疲累。

作为魔佛波旬的过去,始终压在她心头上,当初她自私不愿自己承受杀戮的恶事而造出魔佛三体,自己躲着,到头来,其实也不过是在自欺欺人而已,魔佛三体不就是她吗!

霁无瑕只是一场虚幻的美梦,看似美好纯净的冰雪美景下,掩盖的是残酷的现实。如今冰雪消融,霁无瑕也必须面对这残酷的现实。

祸棺祭断魔佛继续造杀恶业,霁无瑕一命改变不了过往满手鲜血,所以,霁无瑕会活着走在这条遥远的赎罪之路,这也是霁无瑕寻求自我救赎的道路。

“咚咚咚”敲门声打断霁无瑕愁思。

“是谁?”清冷的声音从房间内传出。

门外的小二恭敬地回答:“大人,小人是客栈的小二,有位贵客让小的给大人送些合身的衣物。”

霁无瑕打开门看到店小二就知道这是迷达的手下,欲界的气息太熟悉。

“替我谢过那位贵客吧。”

“是,小人会为大人传达到。”小二恭敬地低着头:“另外,那位贵客还让小的为大人带话,若要拿回称手兵器,可往圣剑亭,详细资料与路观图在此奉上。”

霁无瑕眉头微动,心中实在烦闷,接过东西就让小二下去,自己回到房中。

‘又是资料,不过,也确实需要兵器,至于什么兵器,除了泰若山剑不作他想。看来随我而来的物品都落在迷达手中,还真是麻烦他让他给我送过来,估计心中也不怎么甘愿,居然将泰若山剑插在寰洗圣剑的旁边,想给我找麻烦!啧。天亮便去吧。’

“霁姑娘可醒了?”

是纪无双的声音。

“已经醒了的。”

门打开,纪无双就看到了已经收拾妥善的霁无瑕,身上是水蓝披风里面是收腰的衣裙,肤色依旧雪白,嘴唇不再是昨晚泛白色的样子,粉若桃花染色,银白的长发用几枝银色的坠粉色琉璃珠的发钗挽起,纵是昨晚已知道无瑕姑娘容姿是世间不可多得的绝色,今日再见依旧觉得无瑕姑娘不仅容貌惊艳世人,身上气度亦是不凡,纪无双不知自己的眼神中悄悄多了很多东西,只是他不知道,被他看着的霁无瑕也没发现什么。

霁无瑕开门就见纪无双端着一盘早食等在门外,还有些出神,不知等了多久,实在没想到纪无双居然帮她将早膳带到了楼上。

“纪少侠可是还没有用过早膳!”

“啊,尚未…”纪无双才回神来,羞愧于自己居然又看着无瑕姑娘出神了,一时言语无措。

“在下想霁姑娘昨晚至现在没有用过什么吃食,想着霁姑娘应该会饿,就叫了些清淡的早膳给姑娘送了上来。”

“真是麻烦纪少侠了,既然纪少侠也未用早膳,不如进来我们一起吃吧,少侠带的这些分量够我们二人填肚子了。”

“那就打扰霁姑娘了。”

早膳用完,无瑕与无双两人对面而坐,叫来热茶润口。

还别说,迷达手底下的店,这吃食居然意外的不错。

“霁姑娘身体可是恢复了?”纪无双关切询问。

“是,昨晚真是麻烦纪少侠了。”

“那便好。不知姑娘接下来可有何打算?”

“这…我之前丢失了兵器,得到消息说我的兵器在圣剑亭,所以我准备前去一探。”

“圣剑亭?”纪无双不过神曲星初入人世,对这中域诸事尚不了解。

“嗯,详情听说…”这些消息并无什么不能让人知道的,是以霁无瑕对纪无双的疑惑有问必答,毫无保留。

“说到兵器,我看纪少侠似乎也没有一件合适的兵器,不如我们一同前去圣剑亭,一试圣剑锋芒。”

“好,在下正想前去一探之前试剑者失智之谜。”

“嗯,拔剑者失智关键必是与圣剑本身有关,若纪少侠取得圣剑,或许也是一举两得的好事。不仅纪少侠可以得到称手兵器,也能解救那些因圣剑失智之人。”

霁无瑕想到迷达给她的情报,大概也猜到了圣剑之事的其中蹊跷,必是上面的神灵为神曲星所准备。而这神曲星,必是自己面前的纪无双了。

既然已知前因后果,不如就顺手推舟,带纪无双前去取了圣剑,解救了那些失智之人,大善之事,何乐不为!

“我相信,若是纪少侠你,一定可以的。”

霁无瑕一句真诚赞赏,让纪无双从没有想过,只不过一句夸赞,就能让他觉得浑身都像在烧一样,心动不已。

极力稳住自己情绪,纪无双羞涩浅笑,自谦道:“承霁姑娘称赞,若能解救受害失智的众人,纪无双必当尽力一试。”

“那我们现在便动身吧!”

“嗯!请!”

一日之晨,前往圣剑亭的路上并未见到太多的人,靠近圣剑亭,就已经没有其他人了。

不对劲的太明显了!

纪无双停下了脚步,与同样停下的霁无瑕对视一眼。

“霁姑娘也察觉到了。”

“…嗯…太明显了。”霁无瑕艰难点头。

如何能不明显,周围的隐匿的这群人根本就没有对她隐瞒气息,一个一个的,欲界的气息对她来说不要太明显,霁无瑕真的搞不懂迷达到底想要搞些什么,新想出来膈应她的办法吗?让欲界出现在她眼前,时时刻刻提醒吗?

“不过,没有杀意,隐而不发,估计是哪个对圣剑比较在意的势力派来蹲守的。他们不动,我们也不用理会。继续去圣剑亭吧!”

“听霁姑娘的。”

纪无双注意到霁无瑕将嘴唇抿的紧紧地,神情也不好看,便不再问什么,而是继续与霁无瑕同行。

不远的距离,他们已经看到了圣剑亭所在。

评论

热度(1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